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2012 ‧ 05 ‧ 逵違 一年三個月的日本行,出發...我在桃園機場 ● Taoyuan Airport ● Taiwan

逵違 一年三個月的日本,我再度出發.........
很多人可能不能置信(或許很多人已覺得很幸運)這是我第一次的員工旅遊,工作這麼多年,也在這行業待了好多年,居然沒有過員工旅遊???
是的,這是我的第一次員工旅遊,更幸運與興奮的是...... 有日本大阪自由行喔,哈哈哈...... 仰天長嘯。

出國很多次了,從來沒有真正的逛逛桃園機場;也沒有幫她留過任何紀錄,除了航班資訊看板及 GATE 拍拍飛機外。這次出門,我多了新傢俬,就是我的新相機;人生第一台單眼相機 SONY A77。所以特別帶了一堆記憶卡,要好好為自己以後每次的旅行留下值得慢慢回味的記憶。出國第一站「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當然要用新傢俬慢慢逛、慢慢拍,不僅留下紀錄,也要在每次出國看著她蛻變、換新。

每次走進桃園機場總是匆匆的奔向航空公司櫃臺,急忙劃位、掛行李後就直奔免稅店,從不曾抬頭看看這個全球 2011 年 186 機場評鑑還佔第 15 名於 2000 年啟用的國家大門。其實二期航廈還真的滿舒適的,明亮、乾淨,還有超級多的免稅店可以逛......,這應該是很多人到二期航廈的重點吧。這次我抬頭看了看,二期航廈的天花板有著一些裝置藝術吊飾,雖不知要表達什麼,但總是比空蕩蕩的漂亮。▼


準備出境通關囉,在這裡總是讓我手忙腳亂的地方。因為,我是喝水控,只好咕嚕咕嚕灌入肚腸,不然就是忍痛棄置囉......▼

這是今年一月才在桃園機場、松山機場及小港機場同步啟用的「自動查驗通關系統」,出境前忘了辦,不過沒關係,回國要入境還有一次機會,沒辦的記得要來辦喔。桃園機場因為陸客來台關係,現在出境可真的是塞爆,密密麻麻的人龍,這次失算沒先辦好,可足足排了十...... 數分鐘才完成出境查驗手續。▼

這次前往大阪是搭乘長榮班機,GATE C7 我來囉......▼


看到這等著出境的旅客人龍,下次出國前記得一定要去辦理「自動查驗通關系統」認證,不然就苦苦的排隊吧。▼


臺灣二期航廈的免稅商店真的超好逛的,所有有願意在機場設櫃的一線名牌應有盡有,除了那個不願意在機場設櫃的 LX。而且很多商品出國前就要先買,因為還是臺灣的便宜啦......▼

現在連機場都走 LED 風,登機門指標都 LED 化了,不過還好他不會動,不然又 LOW 又眼花。▼

設櫃於第二航廈的故宮博物院商品專櫃,您逛了嗎?▼

第二航廈很多地方都有提供旅客免費上網的公用電腦,對外籍旅客而言相當方便,對於本國旅客應該是用不到了,手機、PAD 吃到飽就搞定囉。不過這一點桃園機場真的做的不錯,因為國外很多機場這樣的設施並不多,就算有也是大家搶,碰到白目的...... 您就等等吧。▼

這個連結一、二期航廈的電車還真是不怎麼方便,要搭個電車就像迷宮找路一樣上上下下樓層的,標示清楚一些啦......▼


到處都有免費上網「機器」,不光只是 WIFI 訊號喔,這點要給桃園機場一個讚。▼

燈箱導覽圖,資訊還算清楚,您有注意看過嗎?▼

這面牆特別用滿滿的書本堆砌裝飾,當您看到她,沒錯......「飛閱候機室」到了。▼

位於 GATE C5 旁的「飛閱候機室」明亮、舒適,算是給苦等 BOARDING 的旅客一個相當好的休息與閱讀空間。▼

「飛閱候機室」也提供新的七吋平版電腦喔,臺灣不愧是 3C 電子資訊商品的重要生產地。▼

就算是 iPad 也不缺......▼

還有滿滿一整面的實體書籍可以閱覽,我沒有走近觀看,不知道到底是擺了哪些書?不過地毯、懶骨頭座椅,這樣的擺飾很適合小朋友與家長一起來殺時間。▼




下次若是在 C 區 GATE 登機,記得到「飛閱候機室」來逛逛或是好好看書、上網、休息一下吧!▼

到了、到了,今天要前往大阪的 GATE C7,搭乘長榮班機前往大阪。▼



GATE C7 旁有家 PLAYSTATION 的專賣店,不知買 PS3 是否有便宜一些?不過在這家店門口,巨大的機動戰士鋼彈【機動戦士ガンダム】應該比任何店內賣的東西都還吸睛,是吸客?還是讓顧客忘記購買、只顧拍照?▼

真的到處都有上網的地方,貼心又方便......▼

起飛...... 只要兩個多小時,我就要再次降落已經多次造訪的日本囉。▼

抵達関西空港後,您可以選擇搭乘 JR 系統或是南海電鉄直達大阪市區。JR 系統更可以搭乘はるか(HARUKA)直達京都車站。這次住宿的難波華盛頓(大阪なんばワシントンホテルプラザ)離日本橋駅比較近,其實就在道頓堀旁,所以選擇搭南海電鉄到天下茶屋駅轉大阪市地下鐵到日本橋駅。▼


選擇搭乘南海電鉄,又想要快一點到達市區的,可以考慮搭乘特急ラピート α 這一台型似機器人的寶藍色美麗列車。▼


特急ラピート α 窗戶是橢圓形的,相較一般列車車窗都是方方正正的,格外多了一分小浪漫的 FU......▼

在日本,往來空港的「特急列車」都會有行李放置區域,有些列車還只有「指定席」,要搭乘前應該多加注意一下。▼

若要搭乘特急ラピート α 必須加購特急券,也就是在自動售票機購買一般票券後,再到月台花 500 円即可搭乘。若要坐的更舒適一些,就買 700 円的スーパーシート囉。▼

從車站驗票閘門進來後,下電扶梯到達月台後就可以看到特急ラピート α 特急券的加購櫃臺了。▼

離開関西空港的第一站いずみさの(泉佐野),大阪、京都、奈良、宇治我來囉......▼

抵達飯店,卸下行李立即往心斎橋逛街去......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