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2011 ‧ 02 ‧ 日本 ● 山形県 ● 豪雪の新庄市 ● Heavy Sonw In ShinJo ● Yamagata ● Japan


 離開了銀山温泉,我從大石田駅搭乘つばさ一路往山形県新庄前進......

今夜的大石田駅如同東北新幹線其他非一線城市的車站一樣冷冷清清,但是剛從銀山温泉看完美景的我依舊熱情澎湃。
今晚我就帶著銀山温泉大正浪漫的美,到豪雪的新庄去......



搭上つばさ,從窗邊的積雪就告訴我,今晚我將前往一個豪雪の郷‧新庄......

很快的我到達了新庄,月台上的積雪著實讓我嚇了一跳,雪都積到月台上了ㄋㄟ,殊不知,後面更加誇張......



車站內「有屋頂」,雪堆卻出現在其中,令我百思不解,應該是被つばさ「推進來」的吧......



進了新庄駅的 Lobby,鮮豔的雪祭り花車吸引了我的目光,在說啥歷史故事我不懂,反正拍下來就對了......




一出新庄駅才真的是傻眼的開始,怎麼雪積的這麼厚啊...... 嚇到 ing......

不管是哪一條路,都是走在小雪壁之中,讓我又有到了立山黒部的感覺......
還好飯店就在旁邊,快快步行往前吧。





到了、到了,今晚住宿的飯店ホテルルートイン新庄駅前到囉...... 不過又是傻眼 ing,車後的積雪...... 我的媽啊,那是啥?


今天太晚到飯店了,所以已經累到無法再出去晃晃,來去睡覺囉。

晨起的新庄一樣是白茫茫的一片,空氣十分清新ㄋ...... 昨夜似乎沒有下很大的雪,只有輕抹淡妝而已......







從雪印看來,我應該是前幾名到車站報到的......






這兩個立排分別是義経と武蔵坊弁慶,是瀬見温泉的廣告看板。
為何義経と弁慶會與瀬見温泉扯上關係ㄋ,話說當年源頼朝追殺自己的同父異母弟弟源義経,一行人從平泉逃到此地,
並在瀬見温泉產下他與「静御前」的小孩「亀若丸」,瀬見温泉因此有名,而當初產子之處即為現今的「産湯」(うぶゆ)。
其實有關「靜」產下「亀若丸」的伝說還有位於宮城県大崎市的鳴子温泉,也就是產下「亀若丸」時,哭聲極為宏亮而命名......
我是義経迷,所以我有研究喔......

離開新庄,我將踏上歸途,不過不是回臺灣,而是回東京繼續我的瞎拼行程......

今天我將離開宛如水墨畫的東北,心中真的真的有許多的不捨,東北的美真的一言難盡、無以復加,你一定要親自來一趟才能切身感受。
列車一路往南駛回東京,從白茫茫的田園山林,變回七彩霓紅的水泥叢林,說實在..... 真是無法接受,好想再回東北多晃幾天。
無奈身上還有受託的購物清單尚未還債,所以............ 下次一定要來玩個半個月再走人。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