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2011 ‧ 02 ‧ 日本 ● 山形県 ● 銀山温泉 ● The Taisho Roman Of Ginzan Onsen ● Yamagata ● Japan


今天離開青森市的我搭乘著 はやて到仙台市轉やまびこ到福島市,之後再轉つばさ到大石田駅。
為何要如此舟車勞頓呢?一切都還是為了跟時間賽跑啦,這樣的乘車方式讓我在最短候車時間內,能最早到達大石田駅。
今天的目的地是充滿大正時代風情的銀山温泉~大正ロマンの湯の町
往「銀山温泉」的巴士,從大石田駅西口出來,在門口就可以看到有清楚的指示方向(左轉),大約往前走大約一百公尺就是巴士等待亭。

我的バス來了,大名鼎鼎的「銀山はながさ号」,從大石田駅搭乘はながさ号到銀山温泉大約 40 分鐘,
沿路司機還親切的跟所有的乘客說,今年的雪是五年來最大的,大家應該可以看的漂亮的雪景,
待在車上的我真是迫不及待了.....

很快的我到了銀山温泉,下了バス大約還要步行約 5 分鐘,我覺得是故意的,因為一下車時會很傻眼... 啥都沒有。但是沿著山路走,一轉眼...... 眼睛都快掉出來了,好美喔......

過了白銀橋就會發現一個小木亭,裡面有觀光客所需要的各式導覽地圖,大家請慢用......

走進銀山温泉唯一的一條街,立刻就看到了可以讓你的腳ㄚㄚ暖呼呼的足湯,而且從裡面可以發現銀山温泉的鐵質很豐富喔......




銀山温泉到底美在哪?其實我覺得文字或圖片都很難形容。
因為銀山温泉帶給你的是一種浪漫的感覺,大正時代的浪漫感覺,沒有親自走一遭,很難從文字或圖片感受到,
雖然很多人看到銀山温泉的相關圖片就已經完全招架不住......
「銀山温泉」她真的很美,你一定要在下雪時來,步行其中的浪漫,真的...... 幸せですね......






這裡是銀山温泉赫赫有名的旅館「藤屋」,貴死人不償命的藤屋。 
藤屋(藤屋有封鎖非日本來源的 IP,所以沒有突破封鎖可能看不到。)
古典外觀超現代風格內裝,全部以玻璃加上木樁為外觀,古典溫泉街中,不破壞整體氣氛的佳作。
藤屋另一有名之處是...... 女将是阿斗仔喔,金髮的,外国人女将藤ジニーさん 1966 年生、米国人,在大正氣氛濃厚的銀山溫泉相當也話題性.....




銀山温泉古勢起屋別館
旅館後面的雪積太厚了,在建築密度相當高的銀山温泉,只好用塑膠板當工具,讓「雪」溜滑梯......


真的自己來走,你更會瞭解銀山温泉給你啥樣的浪漫感覺......
 

走累了、拍累了,拐個彎就看見賣甘味的 Cafe,先來顆熱呼呼的炸饅頭(まんじゅう)吧......


這次來銀山温泉就是要等她點燈、上妝的,旅客服務中心的小姐跟我說大概是 4 點會點燈,所以先來去泡湯囉......
銀山温泉共有四處共同浴場,分別是しろがね湯、和楽足湯、かじか湯、おもかげ(面影)湯。

しろがね湯(白銀の湯)
入浴料 500 円,還有附毛巾一條,這是一個麻雀雖小、氣氛滿分的浴場,可從窗戶看到潺潺的銀山川

泉質:
含硫黄・ナトリウム - 塩化物・硫酸塩泉 低張性中性高温泉
源泉:
協組2・3・4号源泉 60.0℃ pH6.8
ナトリウム 621, 塩素 805, 硫化水素 3.0, 硫酸 336, 炭酸水素 174, メタケイ酸 111

今天幸運依舊~入浴場時剛好數個人出來,這告訴我~老爺您又包場囉...... 爽







在銀山はながさ号上,司機已經說今年的雪超大,看看地上的「結冰」,還真是厚...... 
當地協會也出動除雪人員,以免危害底下的温泉旅館...... 旅館後的雪堆真是恐怖......



泡完温泉後離點燈大約還有一小時,所以就先來個下午茶吧......
コーヒーセット,450 円(焼き芋とコーヒー)



銀山温泉街的導覽木牌,清楚說明四處温泉的位置,底下是かじか湯,另一處公共浴場。
還有一處おもかげ(面影)湯是貸切浴場,就是包租的浴場,要使用時先到白銀橋旁的観光案内所預約、付錢,隨後會拿到鑰匙,自行前往即可......



終於點燈了,等待「Blue Moment」、「ブルーモーメント」 魔幻時刻的到來......












「ブルーモーメント」 魔幻時刻出現了,此時的銀山温泉美到...... 無以復加。




點燈上妝後的「藤屋」......


為了等銀山温泉點燈,我必須搭最後一班バス回大石田駅,此時的バス停(Bus Stop)空無一人,公路暗的冷冷清清的......


最後一班車是快車,何謂快車?明明都是一樣的銀山はながさ号啊,就是開比較快吧,確實回程只花了 30 分鐘就回到大石田駅 ......
一樣是沒有人的大石田駅,一樣是一個人の旅行,繼續搭乘我的つばさ前往新庄去......



你去過日本,那你一定會愛上下雪的日本......
你喜歡下雪的日本,那一定會愛上猶如水墨畫的雪の東北......
你喜歡猶如水墨畫的雪の東北,那你一定一定要來充滿浪漫大正氣氛の雪の銀山温泉......

帶著充滿大正氣氛の浪漫,我即將前往豪雪の郷‧新庄......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