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2011 ‧ 02 ‧ 日本 ● 青森県 ● 青森市 ● The Apple Hometown ● Aomori ● Japan


離開乳頭温泉郷‧蟹場温泉後繼續出發前往更北的雪國~青森......
很幸運的我趕上了東北新幹線全線開通,今天就一路往新青森前進吧......


2010/12/04 全面開通的東北新幹線,從八戶延伸到新設站的新青森,最快時間從東京到新青森只要 3 小時 10 鍾,真是方便ㄋ,還熱呼呼的,日本到處都是廣告,立即體驗去。新開通的八戶~新青森段大多是隧道,尤其是從七戸十和田(しちのへとわだ)到新青森段,有一個隧道經過要好幾好幾好幾分鐘,真是厲害 NE。3/5 還有新兵 E5 系はやぶさ加入,打著 MADE IN DREAM 的口號,可見列車之豪華令人期待喔。

新穎、明亮的新青森駅,因為大大縮短時間,使用的人很多......

新青森駅的候車室,舒適的環境確實可以讓旅客好好的稍做歇息......

新青森駅的旅遊服務中心,除了資料詳盡外,還有 iPad 做全動畫導覽,螢幕上地圖路線自己會跑動喔......

新青森駅玻璃帷幕的明亮外觀......

車站中看到這一張海報,My First Aomori,這不就是在說我嗎...... 趕快拍下來。

新青森駅一階的土產中心~旬味館,就是這裡讓我荷包失血,又大吃大喝逛了一個多小時。一定要來,超推薦……
旬味館裡的商品琳瑯滿目,最大宗的當然還是林檎(りんご)相關製品囉,真的不誇張,裡面商品真的太多、太值得買了,要不是我是自助旅行,我一定狂掃貨回家......


超超超...... 超級超級超級推薦的八甲田乳酪,有原味和抹茶兩種口味,完全不甜膩,乳香、起士味滿口...... 有機會一定要去吃吃看,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現烤蘋果派,第一次吃蘋果派,皮超酥脆...... 喀ㄘ喀ㄘ的,酸酸甜甜又爆醬...... 還有流出來的......

現烤的喔...... 只要客官您 200 円,超級便宜吧......

就是這位青森媽媽這在現場製作ㄋ...... どう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本当に美味しいですよ......

往來函館的スーパー白鳥号(はくちょう)......

我的車來了,我要從新青森駅搭一站到青森駅去......

青森駅(あおもりえき a-o-mo-ri-e-ki)...... 果真如「石川さゆり」さん「津軽海峡冬景色」歌詞說的一名一樣......「青森駅は雪の中......」

今天的午餐,車站買的駅弁,綜合烤雞便當,有烤雞肉丸及兩種口味不同的烤雞肉串... 美味しい

離飯店 check-in 還有一段時間,先到飯店旁去逛逛......

同樣的地點,前後不到五分鐘,差異極大的詭異風雪......

超摩登倉庫スーパー(超市),裡面有超市、餐廳、釀酒工廠......A-Factory。建議有到青森來的人,一定要去逛逛,就在青森駅旁邊而已。

八甲田丸...... 以前扮演著往來青森與函館的重要角色,伴許多青森人度過許多美好時光,所以當海底隧道通車後,八甲田丸也就順勢退役,但青森人仍將她安置在港邊,可見她的重要性與紀念意義重大......

由今晚住宿的飯店房間中,即可看到港邊及八甲田丸......

以下是我在新青森駅裡的旬味館及飯店旁スーパー A-Facto
ry 收購來的戰利品......
這些東西全是林檎(りんご)(APPLE)做出來的,超多買都買不完,很難想
像的多の種類喔......

ハニートスト(蜂蜜土司:標準作法是半條土司,將白色麵包體挖出,切大塊用奶油煎到金黃,土司外殼拿去烤,最好將兩者組合,標準配備:淋上蜂蜜;選配:加冰淇淋、加水果.
... 啪啦啪啦一堆),這個別嫌醜,超超級酥的外殼,裡面超綿密鬆軟的土司,好吃。

林檎氣泡酒三姉妹,可分開買,但還是想一次嚐嚐三瓶差異,老闆全包......
林檎氣泡酒三姉妹的差異就是大姊騷包還要加噴玫瑰香水,二姐甜美路線,小妹最有個性,
微澀的口感加上包裝不一樣色系的瓶身。

結合ねぶた祭り(燈籠祭啦,台灣好像叫睡魔祭)的蘋果汁,以青森最有名的商品與祭典作
結合~必買。
金、銀兩きょうだい(兄弟)差別就在完熟與微酸。你印象中蘋果汁像蘋果西打那個顏色對吧。
錯...... 就是蘋果削皮後的原本顏色の果汁,完全沒有氧化,好厲害ね......,喝
起來濃郁又濃稠~非常好喝。
P.S. 品嚐報告:ねぶたきょうだい平分秋色、難分高下...
...

連續一直得獎的蘋果派...... 受不了誘惑,我扛了 20 盒回臺灣......

青森摩登建築,青森県観光物産館「アスパム」,通稱「三角ビル」,不是ビール「啤酒」喔......XD

青森逛大街,發現與臺灣小綠人有異曲同工的交通燈號,注意看紅燈旁的倒梯形,燈格逐漸下降,當燈格都不見時,行人就可以通行了......

青森人在充滿雪堆生活中的街頭藝術創意......

今晚,青森港、八甲田丸陪我一同入眠......

晨起,從房間往外望去,A-Factory 矗立在和煦陽光的雪地裡,離開青森前,再多望幾眼......

青森~一個美麗的海港都市。青森沒有橫濱的亮麗、沒有神戶的繁華,但青森的美一點也不遜色,反而更加有獨特的風味......

下次再來青森吧!某個夏天我會再來,ねぶた祭り時,我一定會再來的......

下一站,大正ロマンの湯の町‧銀山温泉......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