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2011 ‧ 02 ‧ 日本 ● 山形県 ● 山形市 ● Yamagata City ● Yamagata ● Japan


從蔵王看完樹氷後,我又搭乘山交バス回到了山形市,準備前往今天的住宿販店「山形駅西口ワシントンホテル」,就是日本的華盛頓連鎖飯店。


霞城セントラルビル &  山形駅西口ワシントンホテル
「山形駅西口ワシントンホテル」〒990-8580  山形市城南町 1-1-1 霞城セントラルビルフロント24階..... 是山形最高的建築與飯店。 
  

飯店櫃臺是在最高樓,房間依序向下共四、五層。
一出電梯,整個山形市一覽無遺,而且在飯店四周共設有數個觀景台。
或許對久居大都市的人一點也不新奇,但是在山形,這裡可是看夜景的好地方ㄋ......

  

這裡就是我今晚要睡覺的地方了,視野真的...... 讚。
飯店裡也有手冊,詳細說明由你的房間看出去,哪一個方位是啥景點,如果有趣可以拿起來參考一下......

 

天色將黑,快快出門覓食吧......
點燈迎接黑暮的山形駅......
 

在山形駅你會看到大大的布幔「つや姫」......Tsu-Ya-Hime
つや:色艶 (いろつや)、光沢、色沢〈が豊かだ〉、光彩〈を放つ〉......From Yahoo! 辞書 JP
姫:公主或 1. 貴人のめかけ。「寵姫 (ちょうき)」2. 美女。婦人の美称。......From Yahoo! 辞書 JP
這是山形米的新品種,喜歡吃日本米的都知道,Q、彈、飽滿、粒粒分明光亮。
對於這個新品種,山形人還給她一個專屬的網頁介紹喔......「つや姫」
 

在緯度較高的地區,傍晚常見的景象「Blue Moment」 ,日文是「ブルーモーメント」。
有興趣可以自行查詢,相信可以看到許多美麗的圖片。
「Blue Moment」通常於緯度高的地區の夕陽之後出現,一片畫筆無法繪出的寶藍籠罩天際...... 美しい。
 

今晚窗外的夜景就會伴我入眠,讓離臺灣數千公里外的遊子睡飽飽,明早繼續玩下去......
 

早晨的山形很安靜,雖是號稱北東北地區大都市,卻有鄉間的寧靜與氣息......
 

飯店通往山形駅的空橋~因為我很早,所以什麼人也沒有......
 

離開山形市,今天的我前進角館乳頭温泉...... 行きましょ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