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2011 ‧ 02 ‧ 日本 ● 秋田県 ● 角館 ● 雪ざくら小京都 ~ 武家屋敷 ● The Sakura Snow Of Bukeyashiki ● Kakunodate ● Akita ● Japan


離開山形市,我搭乘仙山線來到了仙台,再轉車前往角館。或許有人會問,為何不搭奧羽本線到「大曲」再轉車到角館呢?這一切都是因為要跟時間賽跑。東北地區的火車不是隨時都有班車,為了爭取遊玩時間,而且要把待在角館時間算好,並在結束角館行程後,在最短候車時間內有車到達「田沢湖駅」,所以我選擇了這樣的安排。

也因為搭乘了仙山線,讓我意外的發現這一條美麗的山線鐵道,沿途行駛深山,大在雪紛飛下,真的彷彿置身水墨畫之中,因為我搭乘時間是早上上班時間,所以電車上滿滿的人,很遺憾沒有能夠拿出相機來拍照,不過有機會我會專程把仙山線沿途美麗的景點都玩一遍的。

來到了仙台駅僅有短短的幾分鐘轉車,立即飆往月台,再度看見 Max やまびこ,趕快拿出像機把她美麗的身影拍下。不過我搭乘的是與 Max やまびこ(ya-ma-bi-co)連結的こまち(ko-ma-chi),她們會在盛岡分道揚鑣,由こまち帶我經由秋田新幹線到角館。
 

上午 10:10 角館駅到着...... 寧靜的車站月台

走出角館駅立即看到許多冰雕與角館駅的木質立牌......

大約步行 10-15 分鐘可以走道我的目的地~ 雪ざくら小京都~武家屋敷,在車站前看到一群小朋友正要過馬路,老師不斷叮嚀小朋友過馬路記得要舉手喔,台灣有這樣教嗎?好方法要學喔...... 舉手不僅提醒自己正在過馬路要快快步行,也讓身形嬌小的小朋友更容易被注意到......

前往武家屋敷途中的商店群......

沿途的觀光景點圖示......

終於,我到達今天第一站~雪ざくら小京都‧角館~武家屋敷,就是這一條街,短短的一條街,寧靜、卻不時透露出京都濃濃的古意與韻味。武家屋敷就是江戸時代大名跟武士の邸宅,或許有人覺得沒什麼好看的,但是她散發出的寧靜古意卻很吸引我呢。

這張相片的哪一頭,電線桿的後方,是這裡的仿古式公共便所,為了走過去還真是十分辛苦......

武家屋敷在春天時,是非常有名的賞桜名所,眼前幾株巨大枝垂桜正說明了她的份量......

 這裡要付錢,請勿隨意走進去喔......

走回角館駅的途中,在超市窗邊看見了角館名物 - 桜ソフトクリーム(soft-cream)話不多說,立即買「一本」來嚐嚐,要貫徹再冷都要來一本的信念,クリーム上的桜漬酸酸、鹹鹹的,很特殊的味道,而クリーム本身確實有著淡淡的花香味...... 美味しい

回到角館駅發現旁邊又有一株高大的枝垂桜,後方的建築物是観光案内所,裡面可以免費上網、列印,還有許多的觀光資料可以索取喔......

角館駅前的大型冰雕,這是龍貓公車嗎??????

寧靜的角館駅現在又只有我一個人,這樣也好,沒人才是真正的一人旅行......

我的こまち來囉,帶我前往下一站...... 田沢湖駅

角館~雪ざくら小京都,寧靜、古樸很有自己風格的小城市,我會再來的......

乳頭温泉郷‧蟹場温泉我來囉......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