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2011 ‧ 02 ‧ 日本 ● 秋田県 ● 乳頭温泉 ● The Fairyland Hot Spring Of Nyutou Onsen ● Yamagata ● Japan


搭著こまち,只有短短的幾分鐘,我到達了田沢湖駅......
田沢湖駅的外觀相當新穎,全部都是玻璃帷幕,與台灣高鐵站有一樣的 FU 喔,在車站內有羽後交通售票窗口,趕快買一張乳頭線(800 円)前往我的目的地~乳頭温泉郷‧蟹場温泉......
出車站右轉即可看到バス站牌,出發~~~


前往乳頭温泉郷‧蟹場温泉的路上幾乎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是處於大爺我包車的狀態......

下了車載往前步行五分鐘,即可到達乳頭温泉郷‧蟹場温泉,沿路大小雪壁不斷,可以幻想一下自己是在立山黒部......ㄏㄏ

為何叫做蟹場温泉呢?看名字就知道了,附近有許多河蟹出沒......

快快付了錢,往我的秘境の湯出發。露天風呂位於森林之中,必須再徒步五分左右,沿路也是小雪壁在迎接著我,一個人小心翼翼的緩步前進,後段是下坡,如果冬季前往要小心......

突然眼睛一亮,看見了靜臥在森林裡的露天風呂。
眼前的景色讓我呆滯,真的太美了,無法相信我真的可以來泡這樣的秘湯。當回過神來時,我懷著無比興奮的心情,快快寬衣解帶,入浴泡湯。更幸運是...... 浴場沒人,被我包場了啦,爽到無以復加...... 也因為沒人,大家也才能看到我拚命冒冷拍下的照片。

這一張是泡湯泡到一半時,光溜溜衝出來拍的。啊...... 真的好...... 美...... 喔......。

泡完湯時,我聽到了一群阿公、阿媽的笑聲,是地...... 這是混浴露天風呂。
呼...... 還好沒跟阿媽們坦誠相見......
在東北,大部分的露天風呂都是混浴,女性同胞們,請鼓起您的勇氣,一定要去體驗一下,反正又沒有人認識你...... 嘻嘻。

其實乳頭温泉郷共有七個温泉浴場,大部分人的第一首選都應該是「鶴の湯」。鶴の湯也有住宿但是超超超超超難訂,尤其是本陣,有網路旅遊達人表示,大家可以透過白金秘書訂訂看,不過可要提早個半年喔。其餘還有妙乃湯、黒湯温泉(冬期間閉鎖)、孫六温泉、大釜温泉、休暇村乳頭温泉郷,共計七處。
這次選擇蟹場温泉的原因很簡單,鶴の湯前往有困難,蟹場温泉也完全不輸鶴の湯。鶴の湯是乳頭温泉郷交通最不方便的一個,通常都是預計住宿在乳頭温泉郷的人才會前往,或者是本身就有訂房的人,由旅館業者來接送,不然一般人士不可能下バス後再步行 30、40 分鐘前往,這在雪地是十分危險的事情。若有計畫在乳頭温泉郷住宿,而且也沒有訂到鶴の湯,沒關係,你可以利用乳頭温泉郷湯めぐり号前往位於乳頭温泉郷裡所有的浴場,當然包括鶴の湯囉。

乳頭温泉郷湯めぐり号使用須知:

1. 您必須是乳頭温泉郷任一提供住宿業者的房客。
2. 向您住宿的旅館購買~湯めぐり帖~,好像是「千五百円」。
3. 請您住宿的旅館幫你先預約バス的搭乘時間,搭乘時也要出示您的湯めぐり帖
4. 前往各浴場時出示您的湯めぐり帖,旅館業者會在上面蓋章註記。

大釜温泉是由廢棄的小學校社所改建,有著懷舊的小學校舍風喔......
 

實在是風雪太大了,足湯沒人要泡......

回程等バス時買罐熱咖啡來暖暖身。相信愛喝咖啡的都知道,日本罐裝的黑咖啡真的好喝,濃郁香醇,完全不輸給店面賣的喔......

回程的バス也是我一個人包車近二分之一的車程......

日本的バス各區都有付費上的差異,有的是均一價,例如京都的市營バス。其餘大部分都是下圖的付款方式,上車時抽紙條,上面會有數字,當你下車時請您對照電子看板,看看您的號碼是多少錢就付多少囉。公車投幣機都可以用紙超換零錢,相當方便,大家也以多多利用。

雪地裡的露天風呂一直是我的最愛,而我泡湯的標準只有一個,風景一定要超美......
即使是要上山、下海、翻山越嶺,我都一定拚命前往。這樣的美景人生幾何?又有多少人有緣一親芳澤?
慶幸我來到了乳頭温泉郷‧蟹場温泉......
慶幸我在大雪紛飛的此刻來到了乳頭温泉郷‧蟹場温泉......
更慶幸的是讓我一個人完全享有這片美麗的風景,這樣的際遇真的可遇不可求,真的太幸運了......XD

明天,前進林檎の郷‧青森......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