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2012 ‧ 03 ‧ SONY A77 + DT 16-50mm F/2.8 SSM 大稻埕碼頭打鳥試拍 ● Taipei Dadaocheng Wharf ● Taiwan

打鳥?是的,打鳥。不過是用相機來打鳥,捉住振翅高飛時,那美麗羽翼的瞬間......
當初買 SONY SLT-A77VQ 時就對她的快速對焦能力頗為心動,今天到大稻埕看見一群群的麻雀,臨機一閃,今天就來打鳥吧。

今天的大稻埕在落日餘暉照應下連碼頭かんばん都金光閃閃的......

這裡應該會是我以後練習拍攝落日常來的好地方,因為從我家開車只要五分鐘,騎腳踏車走河濱大概也是十分之餘......

眾多攝影愛好者擺開陣勢,準備好黑卡,就在等待「就是那道光」,捉住魔幻的瞬間......

這一張故意用用小光圈,把畫面搞的暗一些,這樣更有落日餘暉的感覺吧。

大稻埕碼頭裡,麻雀一群群,瞬間移動之迅速大概連超跑之流的都望塵莫及......










還好這些麻雀休憩停靠的不是我的車,不然我一定先放下相機,趕鳥去...... 可憐的車車,希望牠們沒便便......



拍攝下來對於 SLT-A77 快速對焦之能力超級激賞,但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的鏡頭焦段只有 16-50mm,看來真的需要再敗一管 SONY SAL70300G 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