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2012 ‧ 08 ‧ 臺北大稻埕狂舞花火 ● The Firework In Dadaocheng ● Taipei ● Taiwan

暌違好幾年的大稻埕煙火又回來了,其實我對於看煙火並沒有太多的興趣,但是為了要練習拍攝煙火,扛起我的腳架與 SONY A77,步行散步去......

今天是第一次拍攝煙火,所以先 GOOGLE 了一下,看看網路一些攝影前輩大概是怎樣拍的。大概準備的裝備有:相機(SONY A77)、廣角鏡頭較優(可以把周圍景色一併帶入,使用 SAL1650mm SSM、SAL16105mm)、腳架(要穩一點的,最起碼相機不要摔跤)、快門線或是無線遙控器(我比較懶,用的是無線遙控器)、黑卡(技術太爛,黑卡省了)。

拍攝方式:使用 MF(手動對焦),這樣比較不會在一片黑暗天空中迷焦,ISO 值設定在 100 左右,我是設定在 50,光圈一般設定在 F/5.6 ~ 8 之間為主,光圈大小會影響到煙火線條的粗細,光圈越大會越粗,快門選擇則是以 B 快門加上黑卡來控制,不過我不會用黑卡,所以沒有用。也因為光圈縮比較小,快門設定在 2、3、4 秒不等,時間並沒有很長,所以天空顏色還好沒有過亮。但是拍攝時腳架沒鎖緊,所以風一大,有些相片就有橋上路燈的光軌出現,敗筆...... 底下就是我的處女煙火拍攝秀。








































































熱門文章